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清明祭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文章作者:江柳莹    浏览次数:96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教育广大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学院举办“清明祭先烈”系列主题活动。

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烈遗志,机电学院各团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特别主题团活动。团日活动上,全体学生起立默哀一分钟,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各团支部学习了清明节的历史、习俗和文化,观看有关先烈革命事迹的红色影片,同学们分享了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内涵,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以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开展红色家书主题征文活动。为缅怀先烈,增强大学生家国情怀,机电学院举办红色家书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红色家书50余份。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同学们在品读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学习革命先烈厚重的家国情怀。在征文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记在心、融入血脉,从一封封家书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

举办线上祭英烈活动。机电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活动通过易班、微信等平台开展。同学们纷纷在易班、微信上发表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魂,敢于担当,发扬先烈们的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组织师生代表赴琅琊山烈士陵园扫墓祭奠。清明期间,机电学院师生代表怀着激动又沉重的心情赴琅琊山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在庄严的祭扫仪式上,老师、同学们列队肃立,向英雄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表达了要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的决心。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营造了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通讯员:丁伯静,初审:汪岳林)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