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专业简介

 机械电子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技术-职业”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需要,掌握机械工程、控制理论、电子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受到现代工程师相关工程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和应用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材料力学、机械设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工程控制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液压传动系统、机械传动与控制。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测控技术、自动化仪表、智能设备等领域的生产一线,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职业岗位驱动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设计方法,掌握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信息类产品设计与制造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通过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精神和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需要,掌握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及机械自动化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受到先进加工等工程技能基本训练,具备较强创新精神,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和应用研究初步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物理、工程制图、工程材料、电工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基础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企业单位从事机械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生产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在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政府机关从事科技管理工作。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实践-职业”模式,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具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具备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电路及系统的设计、制造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自动化(本科,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立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中从事有关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制造系统自动化、自动化仪表和设备、机器人控制等方面的高素质、自动化工程应用型人才。

车辆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汽车设计、汽车制造、汽车技术服务的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从事本专业研究应用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力学、理论力学、机械原理、工程材料、机械设计、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底盘车身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汽车研发、制造、运用和维修等部门从事相关技术工作,也可在交通规划、路政管理等政府、事业单位等从事技术管理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立足地方经济,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微机保护、高电压技术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电力系统分析和设计能力、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系统设计能力、电力电子设备开发和维护能力、交直流电机调速系统设计与维护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机器人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多维度立体化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各种现代机器人智能化、自动化系统技术及相关控制系统的研发、编程、集成应用、管理和信息处理技术,创新型、复合型高级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

汽车服务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需要,掌握现代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等专业技术知识,受到相关工程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从事汽车营销、售后服务、汽车诊断与维修、车辆评估与鉴定以及金融保险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画法几何与AUTOCAD、机械原理、机械制造基础、电工电子学、汽车理论、汽车构造与原理、柴油机动力学、检测与仪表、汽车4S店运营与管理、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汽车生产、汽车改装、车辆营销等企业从事技术、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