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30    文章作者:石亚夫    浏览次数:164

3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学习培训。党委副书记孙才妹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孙才妹结合学生管理、日常教学、实验实训室管理等工作实际对《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开展了解读。她指出,《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是我省首个以地方立法形式对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安全管理、事故处理、法律责任等作出专门规定的政策法规,全体教师,特别是学工人员要深刻理解《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精神实质,切实带头做好学校和学院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要将安全教育纳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体系中,常态化开展防范诈骗、防范校园欺凌、暴力、溺水等专题教育,做好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防灾避险、传染病预防等知识的普及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对标对表《条例》内容,聚焦安全工作短板、弱项,及时整改,把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机电学院已采取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党支部政治学习、班级主题班会等多形式深入学习《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以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通讯员:郝倩倩 初审人:汪岳林)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