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    文章作者:崔淑卿    浏览次数:79

327日上午,机电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汪岳林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汪岳林传达《关于做好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干预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春季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期,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应该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采取走访寝室、走进课堂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保证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发现并有效干预。他对与会人员提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动态心理摸排工作,做到心理问题尽早干预;二是重视重点关注学生,做到经常陪伴耐心疏导;三是重视心育活动开展,做到提升心理活动实效。

我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崔淑卿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作《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就心理危机学生预防干预、重点关注学生跟踪服务及心理重症学生转介干预等工作程序和规范做进一步梳理和强调,明确当前学生突出心理问题和春季学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工人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增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能力,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有助于老师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教育工作第一线,做好班级管理各项工作,为更多的学生带去关爱和帮助。(通讯员:丁伯静 初审人:汪岳林)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