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2    文章作者:石亚夫    浏览次数:75

3月22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孙才妹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系统全面学。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两会精神。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本质要求。要立足实际学。要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与推进学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聚焦问题短板,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着力打造专业特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才妹和院长王精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通讯员:郝倩倩 初审人:汪岳林)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