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2021年度滁州学院十佳大学生】道德示范——李硕
发布时间:2023-02-04    文章作者:江柳莹    浏览次数:73

李硕,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努力,刻苦学习,热心公益,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社团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标兵”等称号。

2020年2-6月,李硕积极参与濉溪县五沟镇南湖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每天早上按时执勤服务,积极到岗,在村口卡点值班,负责村民通行证发放,检测体温,在此期间李硕积极配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共参与排查12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他还在当地申请加入了“扶贫大军”,主动参与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的注册,为地方贫困户进行捐赠生活物资,对其子女进行课程和心理辅导。

此外,2020年6月,李硕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加入到防火工作中,下乡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020年7月,连日来的大暴雨使河流水位快速上涨,李硕同学毅然参加了村委会抗洪工作。2021年元宵节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和问候,受到地方高度评价和认可。该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担当,参加抗疫、扶贫的感人故事被学习强国、濉溪在线、中安在线等媒体报道。获得“濉溪好人”、“淮北好人”、“濉溪县最美志愿者”、“2020年淮北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称号。(通讯员:丁伯静,初审:汪岳林)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