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檀林稳
发布时间:2023-02-01    文章作者:郝倩倩    浏览次数:133


一、个人简介

檀林稳,男,汉族, 200255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滁州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级学生。自入学以来我学习刻苦努力,脚踏实地,入学两年多以来,学习成绩优异,荣获2020-2021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2022年校级一等奖学金,同时荣获2020-20212021-2022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荣获个人国家级一等奖,荣获团体国家级二等奖,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省一,轻量化省二,个人赛项省三,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院级立项。

二、个人事迹

檀林稳同学是来自滁州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车辆工程202班的学生,2020年他很荣幸成为了滁州学院的一名新生,在不知不觉中他就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在滁院的两年半时间内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每门课上都积极主动,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他所信奉的人生格言,它贯穿在他的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他期望,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思想方面,在还是共青团员的时候,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初入大学便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得到提高,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大一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从此之后,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知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大二下学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如今,作为预备党员的他,自觉学习党章,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他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学习方面,刚迈进大学时,迷茫的他对大学生活近乎一无所知,不知道该怎么去学习、如何去学习,后来,我们的辅导员给他们说,大学学习在于学理、主动学习,并不是像高中时那样机械的、被动的去学习。经过两年的磨练,他已经学会该怎么去学习:大学学习最主要的在于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的去支配学习时间,自觉、主动地去学习。大学的学习既要求我们掌握比较深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还要求重视各种能力的培养。学习中,他充分利用时间,讲究效率和方法,学习工作娱乐三不误。课前,他认真做好预习,对老师上课要讲的内容做大致的了解,标记出重点和难点,以便上课时能有的放矢;上课时,他专心致志的听课老师上课,紧跟老师的步伐;课后,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他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尽他所能做到最好,向老师、同学表现出最让他满意的一面。对于专业外的知识,视他的兴趣广为涉猎,以此来扩大他的知识面,提高他的综合能力。虽说术业有专攻,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真不该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专业范围之内,对自己的要求是:在尽力学好自己的专业之余,对专业外知识应略懂一二。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人要发展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无限的知识,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两年来,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他还根据自己兴趣,学习研究电脑Autocadsolidworkskeil软件等,掌握了电脑基本设计技术。另外,还积极参加了一些学科竞赛,最终,通过的努力,在学习方面连续两年综测排名和智育排名双第一,同时还连续了获得2020-20212021-2022年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学生干部称号,竞赛方面荣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2022年第十五届“高”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个人赛项全国一等奖、团体赛项全国二等奖,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省一,轻量化省二,个人赛项省三,“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滁州学院2021年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当然,这些奖项仅仅代表着他的过去,是对的一种鞭策,在仅剩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取长补短,以求更大的进步,争取做到本专业的最好、专业外的更好。

工作方面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大一至大二期间,一直在班级担任生活委员。在工作期间,他的老师和同学们教会团队合作与责任心带着一路成长所积淀下来的经验,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便是我工作的宗旨。学年,开始尝试独立完成任务,跟着团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日月如梭,在过去的年大学时间里,经过辛勤的付出,我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获得了一定的成绩。而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现在已经在实验室准备比赛和考研

生活方面,兴趣为生活着色爱好为人生添姿生活中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而在日常班级的集体活动,都无一缺席,因为每一次的相聚,都是们班集体凝聚力的体现。大一初进大学在操场的聚会,大比赛赛场上为自己的每一场比赛奋斗努力。每一次的活动,都在脑海留下了同学们一张张笑容,而这些将是我大学生活的独家记忆。由于他出生和成长都在乡下,一直以独立要求自己。他热爱书籍,喜欢学习新鲜知识,那些都是可以给带来不同人生体验的。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看到不同的事情,在路上,在心里永远充满了许多不可知的惊奇。无论是巅峰,或是坎坷,都是灿烂人生画卷不可或缺的一笔。

此次,能有机会申请国家奖学金,是对来的成绩的一次肯定。回首曾经的奋斗岁月,有欢笑也有泪水,在老师悉心教导和鼓励下它克服了种种困难直到最后,这些不又正好又是他在求学道路上最好的证明,证明了他的努力是对的,爱拼才会赢这句话就是对他最好的诠释。此次的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经历,将成为他在学习之路上的一大闪光点!

三、人生格言

    哪有那么多的天赋异禀,最终使你脱颖而出的是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坚持!

(通讯员:丁伯静  初审人:汪岳林)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