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4    文章作者:孙才妹 丁伯静    浏览次数:239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应对角色转变引起的心理不适,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机电学院邀请卞佩峰和张瑾两位老师于1022日和23日晚上在水上报告厅召开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

讲座以“人际沟通”和“个人成长”为两大话题。卞佩峰指出了人际交往的五大冲突,提出了解决人际关系的四大方法,并且对大学生如何做好人际沟通进行了相关说明,强调要善用肢体语言,要培养良好的表达能力。张瑾先用一些真实生动的故事来进入主题,指出人存在不同的状态,然后讲述了个人的成长或经历,分析心理暗示,最后对如何处理大学的恋爱关系进行讲解。

 


  此次讲座是机电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了让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调整,以健康的心理状态来面对日常的生活、学习,从而顺利适应高中到大学的改变、以昂扬的姿态投入大学生活,后期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包括心理测试、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培训等相关活动。(通讯员:高来鑫)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