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文章作者:崔淑卿    浏览次数:244

近期,机电学院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强化院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63-7日,各班级陆续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主要从正确看待心理问题、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方式和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三方面阐述,帮助大学生积极应对心理困惑,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能力,改善人际交往,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开展5.25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谐音为“我爱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机电学院在体育馆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此次活动能够培养参与者克服困难的毅力、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全的人格,乐观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

专题研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520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专题研讨院学生工作管理中的心理困惑学生的处理机制。胡凤书记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履职尽责,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就班级管理中的突发情况和存在问题做了汇报。

  

开展人际交往团体辅导

58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了以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破冰、游戏、分享三大环节,从游戏中让大家体验乐趣,品味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同学们懂得合作共赢的妙处所在,深刻认识到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同心协力是人际关系中的重要因素。

  

举行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

424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朋辈心理小讲堂”比赛,旨在加强院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才妹、辅导员崔淑卿以及黄凯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大一大二各班的心理委员参加。最终来自电气173班的王楚楚同学夺得本次活动的桂冠;车辆171张传宝、自动化181鲍中振、汽17杨莹获得二等奖;汽服18周帅、电气181李小龙、电科17齐梦瑶、电科18任静获得三等奖。

针对2016级开展心理普查工作

机电学院于422日——429日,以班级为单位对2016级全体在校生开展了心理测试工作。此次活动,使学生本人和学院能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大三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学院做好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预警与危机干预等基础性工作提供了依据,以便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辅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切实推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