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不显示栏目(不要添加文章等任何动作)  教学科研.
机电学院:扎实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05    文章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317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的文件精神,机电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学院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522日,学院5个系(教研室)分别成立竞赛小组开展初赛活动,各组青年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方面展现了各自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每组选出2位,共10位教师参加学院复赛。529日复赛在实阶四开展,学院成立由校督导组李敏老师、科技处王精明副处长和院督导组赵杰老师等7名专家的评审小组。10位青年教师在教案设计、课堂授课和板书、多媒体和新媒体运用等方面进行展示。各位参赛教师理论联系实际,教学语言清晰生动,教态自然大方,多媒体技术应用熟练,板书工整美观,凸显了机电学院青年教师良好教学基本功和精神风貌,得到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经评委评议和评分,评选出学院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推荐李扬、潘广香等5位教师参加学校青年基本功决赛。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课堂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为学院的教风建设、教学改革和团队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终审人: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