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资助管理
机电学院:赴宿舍看望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9-05-27    文章作者:王梓萌    浏览次数:561

5月2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凤、党委副书记孙才妹、副院长葛浩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赴学生宿舍走访慰问贫困学子,并送去慰问品。

胡风、孙才妹、葛浩分别与困难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向学生传达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合理使用国家、学校的助学金等;认真听取了学生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针对如何使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进行了交流,积极倡导受助学生感恩知恩、自强自立,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励志奋斗、成长成才,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写人生,并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通过走访困难生活动,使学院进一步了解困难生的实际学习生活情况,促使学生在经济“脱贫”的同时,心理上“脱贫”,真正做到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终审人:王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