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不显示栏目(不要添加文章等任何动作)  教学科研.
关于举办滁州学院电类专业电子基础课程专业水平测试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79


电子类专业水平测试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导的专业类水平测试竞赛,是面向本科和高职高专学生的学业水平评估活动。竞赛的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高校电子信息、电气、自动化、仪器类专业深化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巩固学科专业基础知识;促进高校实施素质教育,弘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滁州学院电类专业电子基础课程专业水平测试初赛。

  1. 赛项名称

滁州学院电类专业电子基础课程专业水平测试初赛

  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滁州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滁州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1. 参赛对象

 2016级的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电类专业全体学生。

  1. 测试内容

三门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电路分析》、《数字电子技术》和《模拟电子技术》。涉及主要内容为:

1)电路分析部分包括:电压、电流、功率,电路基本元件,基尔霍夫定律,基本电路分析方法,电路的基本等效变换,动态电路响应与分解,向量与阻抗,谐振等。

2)数字电子技术部分包括:数制与数制转换,分立逻辑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锁存器与触发器,半导体存储器(ROM RAM),数模转换器的原理。

3)模拟电子部分包括:半导体基本原理,三极管与场效应管,放大电路,差分放大器,基本电流源,放大器的耦合方式;电路反馈方式、负反馈,运算放大器,稳压电源,功率放大器等。

  1. 竞赛安排

初赛于20181128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 竞赛说明

1)参赛学生须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实事求是完成理论测试工作,严禁抄袭剽窃、违规作弊。

2)参赛学生必须尊重测评专家,对测试结果有异议时可按组委会要求通过正当渠道进行申诉并服从组委会的仲裁结果。

3)文明参赛,到考场参加考试考核时,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保持环境卫生,禁止大声喧哗。

  1. 评价

本次测试赛旨在迎接安徽省的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方案的集中实践环节设立2个创新创业学分,用于本项测试竞赛活动。本次测试竞赛的结果作为创新创业竞赛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大赛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比赛原则,由组委会邀请相关专业教师对水平测试结果进行评价并评分,按总分由高到低对选手成绩进行排序,班级统计平均分,并公布表彰成绩优秀的学生。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81123




终审人: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