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滁州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文章作者:高来鑫    浏览次数:51

滁州学院机械创新协会是我院专业型社团之一(滁州学院大学生电子协会、滁州学院机械创新协会、滁州学院大学生CAD协会

一、社团简介

滁州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协会:是机电学院领导的、面向全校大学生的科技类社团。协会自创办以来成绩显著,协会成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等省级和国家级的重大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在2019年荣获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部分作品成功申请国家专利。

开展品牌赛事:每年协会成员在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程训练大赛、数学建模等各级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

二、我院专业型社团的作用发挥

专业型社团以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竞争能力、组织能力、创新意识等为己任,以弘扬科学文化知识、增进同学们的科技素养为目标,为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夯实了专业基础,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或者进一步深造提供更多的知识基础与经验。

最主要的特点是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利用专业知识开展社团各项活动。专业型社团的成员都是在某个专业领域有浓厚的兴趣的学生,并且希望在这个领域能够有更加长远的发展。通过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竞赛等途径,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1.将第二、第三课堂与第一课堂对接,通过活动、比赛,不断进行反馈,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

2.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服务社会责任感,如:每年家电义务维修社会实践;

3.社团管理规范,实现了大学生多种角色的附加与转变,促进了大学生自我激励、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高。

4.专业型社团没有年级制约,促进各年级之间专业学习交流,为思辨精神的培养提供了载体。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