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三下乡】机电学院:赴全椒开展汽车及装配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文章作者:高来鑫    浏览次数:66

日前,滁州学院机电学院暑期三下乡“汽车及装配发展规划专项调研实践小分队”,在机电学院教授谢有浩和教师高来鑫的带领下赴全椒开展专项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全椒科技局的大力支持。

实践团队成员与全椒科技局共同召开专项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汽车及装配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产业升级、人才需求和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调研团队共赴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全柴天和有限公司、安徽金三环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实地考察,开展走访调研。实践团队与各企业总经理、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各公司负责人就传汽车及装配的类型、技术水平、产品利润率、产值、产业规模、技术力量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目前全椒汽车及装配产业集群产品和技术的现状以及发展规划的难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企业纷纷表示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对技术人才的需求迫切,希望高校能与企业加强联系,为企业输送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还实地调研了各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国家级发动机测试中心,初步达成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训意向,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共同助力全椒汽车及装配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通讯员:丁伯静,审核:孙才妹)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