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奖助动态
机电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作者:王梓萌    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诚信教育成果,引导机电学院学子“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诚信品质,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机电学院于5月至6月初集中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1.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诚信教育,培养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让“秉信立行”观念融入班级建设、课堂学习、学科竞赛和宿舍生活。

   2.发布诚信倡议、进行诚信宣誓

   学院发布诚信倡议书,各年级、各班级同学们纷纷响应,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诚信签名、宣誓留言,力争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

   3.观看诚信电影

   学院各班级组织观看了“让我们青春不负债”、“公安刑侦专家防范电信诈骗讲座”等影片,教育引导学生远离网贷,树立诚信意识,倡导合理消费、勤俭节约。

   4.参加诚信专题报告会

   5月18日我校举办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共派贷款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帮助学生增强诚信意识,提高识骗防骗防范不良消费贷款和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5.组织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

   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书法、绘画、海报、视频等诚信主题作品创作,各班级同学们纷纷积极参加创作。此项活动旨在丰富青年学生群体的想象力、创造力,引导学生传播守信正能量。

   6.举办诚信征文比赛

   本次征文活动,学生们踊跃参加、积极投稿,共收到各班级推荐的优秀文稿50余篇,一篇篇文章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7.开展诚信人物风采展

   机电学院通过易班开展了诚信服务人物风采展,对我院学生在志愿服务等涌现出的诚实守信、履约践诺、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人物事迹进行报道。以榜样示范引领我院诚信之风。

   8.组织诚信知识竞赛

   学院还在易班上组织大一至大三所有班级参加诚信知识竞赛,丰富线上诚信教育活动,增加大学生诚信知识。

 

   机电学院举办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营造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氛围,让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做到人人言而有信,人人诚实守信,共铸和谐校园。(通讯员:丁伯静 审核:胡凤)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