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院务通知
滁州学院机电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 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4-28    文章作者:何泽宇    浏览次数:2277


为确保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和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委员会

主任:林其斌

副主任:葛浩、王波

答辩委员会成员:各组组长

秘书:何泽宇

二、时间安排

(一)首次答辩安排

  1线下答辩安排

专业

时间

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

202257

上午:8:00—11:50

下午:2:00—6:00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

202258

上午:8:00—11:50

下午:2:00—6:00


  2线上答辩安


专业

时间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

202257

上午:8:00—11:50

下午:2:00—6:00

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

202258

上午:8:00—11:50

下午:2:00—6:00

为保证论文答辩质量,请各位指导老师严格要求学生,答辩前需满足查重合格条件。

(二)二次答辩安排

时间:2022514

具体分组、答辩地点和时间另定。

三、成绩和材料提交

    1、答辩通过的学生一内提交毕业设计相关材料,学院将对答辩情况和论文完成情况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方可认定答辩合格,不合格的学生将参加二次答辩。

    2、答辩完一周内指导老师按照要求汇总答辩合格学生毕业设计相关材料(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所有学生各项材料汇总齐全、自查无误后,一并提交院办。

四、答辩过程

(一)线上答辩要求

    1、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答辩。各组需提前准备平台,确保软硬件设备使用正常,答辩过程需全程录屏

    2、各答辩小组提前确定答辩地点和会议号,上报学院,并将相关信息和要求通知到学生。

    3、答辩当天,指导老师(自带电脑)提前10分钟达到答辩地点,准备好设备。各组随机确定好答辩顺序,学生按照顺序依次进入会议进行答辩。答辩小组安排好答辩现场秩序,做好计时和记录工作。

(二)线下答辩要求

答辩当天,学生和教师提前15分钟到达答辩教室,安排场抽签,确定答辩顺序,按照抽签序号进行答辩。答辩小组安排好答辩现场秩序,做好计时和记录工作。

)答辩流程

1、学生自述。

2、答辩小组成员提问,学生回答问题。

3、答辩小组评定成绩。

4、答辩小组秘书计算答辩成绩,并做好答辩记录。

)答辩及相关要求

1、所有参加答辩学生毕业论文查重复制比均须在30%(含)以下,答辩时须提交查重报告,答辩小组秘书负责收集查重报告。

2、查重通过后、答辩之前,各位小组完成每位学生“教师评阅表”和“专家评阅表”填写,并在毕业设计系统中提交,评阅通过方能参加答辩。

3、学生答辩采用PPT文档,其内容应当包括:选题依据、设计要求和内容、设计思路和方法、主要结论和设计结果展示等。

4、每个学生答辩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以内,包括:学生自述和老师提问。自述时间控制在5-7分钟,每位老师至少提两个有效问题答辩小组秘书负责计时,安排专人记录(或学生本人记录)

5、答辩过程中学生使用普通话。

五、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

    1、各答辩小组答辩结束后,在总结答辩工作基础上,可按10%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上报学院。

    2、学院根据各答辩小组所上报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组织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评议排序,推荐学校。

    3、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所需材料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六、相关事项的规定和说明

    1、学生需在答辩前天向指导老师提交答辩申请表(附件2,指导老师审批签字后交答辩小组秘书;答辩前一天各答辩小组汇总本批次本组答辩学生名单填写答辩信息表(附件6),统一打印。各指导教师及时通知每位审批通过的学生,答辩当天需提交4份论文打印稿,进行现场抽签,按照抽签顺序答辩(附件4)。

    2、答辩当天学生不得请假,未提交答辩材料的学生不得参加答辩,无故不参加答辩,视为自动放弃答辩,毕业设计不合格。

    3、指导教师对毕业设计质量严格把关。对于抄袭的、水平低没有达到要求的设计,不予批准答辩;态度不端正,没有按期完成的,不予申请答辩。指导小组需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达到要求的,方可允许答辩。

    4、各答辩小组规范流程,严格把关。对于抄袭、数据造假的毕业设计论文,可以直接评定答辩成绩不及格;对于选题不符合专业要求内容空泛的论文,可以直接评定不及格。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成员应当进行合议,确定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不及格毕业设计论文。如果答辩小组存在争议,则应提交答辩委员会讨论。

    5、二次答辩针对毕业设计论文评定不合格和首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未申请(或申请后未参加答辩)的学生,不能参加二次答辩,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按零分计;二次答辩仍未能通过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6、答辩委员会在答辩结束后即召开会议,对答辩小组存在争议或指导教师与评阅教师评分差异较大的设计进行讨论,并做最后的成绩评定;对优秀论文、不及格论文进行审查,并做最后的成绩评定。

    7、答辩通过仅仅说明毕业设计的答辩环节通过;毕业设计的所有环节完成并符合要求(包括论文和各种表格的填写、排版和打印提交),方能说明学生毕业设计工作完成并通过。

七、答辩分组安排(见附件1)。

八、其他

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机电学院 2022届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分组安排.docx

附件2:机电学院 2022届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申请表.docx

附件3:机电学院 2022届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汇总表.docx

附件4:机电学院 2022届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序表.docx

附件5:机电学院 2022届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评分表.docx

附件6:机电学院 2022届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信息表.docx


终审人:何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