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部署期末及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文章作者:丁伯静    浏览次数:391

1月4日,机电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对期末学生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院党委书记胡凤、党委副书记孙才妹、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胡凤提出三点要求:一、进一步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辅导员、班主任要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加强考试纪律和法规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考试,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二、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1、加强安全教育。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重点加强防火、防盗、防骗、防病、防突发事故教育,尤其是要强化交通安全、校园网贷风险防范教育、寝室空调使用等用电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各类违规电器;2、妥善保管财产。要督促学生在离校前切断电源,关、锁好门窗,保存好个人物品,并将宿舍打扫干净,同时提醒学生离校时必须将贵重物品携带回家;3、做好假期教育。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从事文明、健康的文化娱乐、社会公益活动和假期阅读活动,不参与赌博、酗酒、传销、宗教、封建迷信等活动,严防发生事故。三、进一步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管理和服务。1、各班要提醒学生尽早预订离校、返校车票;2、寒假期间,学生宿舍楼实行封闭管理,不安排学生住宿;3、严格离校管理。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往返途中及在家期间的交通及人身财物安全;4、按时报到注册。要提醒学生安排好行程,保证按时到校上课。

孙才妹指出,各班要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和要求及早谋划、科学安排寒假和春季开学工作,保持校园零疫情的良好状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通讯员:高来鑫 初审:汪岳林)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