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开展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9    文章作者:赵文婷    浏览次数:262

为了做好新教师的培养工作,让新教师能迅速成长,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符合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所需的教师队伍,1216日上午在机电学院电气楼510开展了2020年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指导活动。院长林其斌,副院长葛浩、王波,学院督导组成员、系主任、新教师导师以及新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葛浩副院长主持。

教学能力提升指导活动包括两个环节:新教师根据所授课程,开展教学演示;然后,在新教师试讲结束后,每位在场专家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指导。从整体上,青年教师课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教学态度端正,授课内容比较熟悉,讲课思路清晰;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授课语速过快、启发式语言较少、板书精心设计不够等问题与不足。各位专家也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语言和肢体动作等方面,提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各新进教师还就各自参加教学工作以来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活动最后,葛浩副院长指出新进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加强备课、磨课,加强基本功训练,充分利用信息现代化技术;在教学设计环节要注意把握专业特点、学科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不断完善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希望院教学督导组和青年教师导师从多个方面持续不断地对新进教师进行指导和帮助。

此次指导活动为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新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对课程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过程组织、学生中心思想、教学基本功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

终审人:胡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