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机器人竞赛团队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3    文章作者:石永华    浏览次数:523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robotwork),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是国内有重大影响力的机器人竞赛之一。从2011年发起设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工程赛的机器人竞赛项目,紧密结合工程应用实践三个关键词,通过完成一个非常明确和具体的工程任务,来代替人或协助人来进行工作。工程类竞赛项目应用目标明确,强调动手实践。影响力巨大,吸引了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一批985学校参加。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林其斌院长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遴选参赛队员。201911月进行了全院的选拔,遴选出30名同学进入团队。进过认真的训练,组成了10支队伍参加2020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招标的设备一直没有到货,但教师团队在王波院长和葛浩院长的详细指导下,确立了竞赛应急方案,有效地指导竞赛团队的各项工作。团队教师积极购买各种耗材、配件,组织学生修整旧设备、算法优化,在比赛中发挥方案中提倡的一不怕难、二不怕急、积极应对、发挥潜力理念,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了好成绩。其中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任鸿金,韩文强,束梓睿(指导教师:石永华、葛浩),潘长林,余学乐,李祚捷(指导教师:李扬),张玲,周燕,叶耀雨(指导教师:王波)曹扬,贺鹏飞,王天成(指导教师:周昌海);其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通讯员:孟文博 初审:王波)  




  

  


终审人:林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