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在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4    文章作者:聂晶、胡涛、周昌海、石永华    浏览次数:291

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落幕。我校机电学院共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并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其中1项为第1名)、二等奖2项、三等奖3、优秀奖1项,获奖率100%。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包括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4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同台角逐。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该项赛事是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

机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结合”的培养理念,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引领,鼓励教师积极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通讯员:曾爱兰 初审:王波)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