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重走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文章作者:高来鑫    浏览次数:88

为缅怀革命战争做出巨大牺牲的先烈们,深入开展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滁州学院“重走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小分队赴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各成员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始参观学习,了解纪念馆红色活动。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安徽省省会合肥市的滨湖新区最南端,面向八百平方公里的浩瀚巢湖。规划用地22万平方米,由南向北依次为五角星胜利塔、五前委雕塑和纪念馆主体建筑。小队正式开始逐步寻访红色之路。渡江战役纪念馆共有六个展厅,分别为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地给我们再现了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壮阔画面。同时纪念馆内的讲解员也会根据安排分别讲解不同展厅背后的故事,让参观者更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此次战役的激烈程度。

我们还对前往纪念馆的旅客进行了随机调查和问卷。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前来参观的多数为在校学生正在进行红色学习,也有党员实地调访,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几岁孩子正在游览,通过采访,他们也都表示经过此次红色之行受益良多,也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均表示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实践。

通过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我们不仅对党的百年征程有了新的认知,同时也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作出的巨大付出。这次活动使我等青年学子们对挑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新的见解与感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争做有朝气,有志气,更有底气的新青年。(通讯员:丁伯静,审核:孙才妹)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