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滁州学子三下乡:赴枞阳县重走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8-01    文章作者:高来鑫    浏览次数:38

为追随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滁州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传承红色足基因小分队前往铜陵市枞阳县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 。

骄阳似火,滁州学院赴枞阳县重走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小分队顶着烈日,到达枞阳县。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位于于枞阳镇正大街中段陈氏宗祠该旧址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1961年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4月,被安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公布为安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9年又被辟为安庆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2005年被团省委列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团队成员之后来到了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室内陈列着于渡江战役相关的照片以及相关的介绍,从中使得我们更好的了解了枞阳县的红色历史故事。我们也对此次红色历史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的红色之行受益颇丰,对当地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丰富了小组成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知,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丁伯静,审核:孙才妹)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