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赴天长市开展传感器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4    文章作者:胡翠、江柳莹    浏览次数:61

日前,滁州学院机电学院暑期三下乡“传统传感器产业升级专项调研实践小分队”,在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胡凤和副教授李刚的带领下赴天长市开展专项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天长市科技局和天长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实践团队成员与天长市科技局共同召开天长市传感器特色产业集群产品和技术升级专项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天长市传感器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产业升级、人才需求和大家所关心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调研团队共赴安徽徽宁电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普力斯特测控技术天长有限公司、晶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春辉仪表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春辉仪表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天长市京仪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实地考察,开展为期一周的走访调研。实践团队一一与各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各公司负责人就传感器产品的种类、技术水平、产品利润率、产值、产业规模、技术力量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目前天长市传感器特色产业集群产品和技术的现状以及产业升级的必要性和难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企业纷纷表示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对技术人才的需求迫切,希望高校能与企业加强联系,为企业输送人才,助力企业发展。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还实地考察了各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和测试现场,为下一步校企合作共同助力天长市传感器产业的技术升级提供助力。

为了进一步激发团队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胡凤书记带领团队成员前往龙岗抗大八分校和仙墩庙兵工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和瞻仰了抗日年代革命英雄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团队全体成员表示将发扬奉献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讯员:丁伯静,审核:孙才妹)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