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赴滁州市科创模具有限公司寻访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22-07-24    文章作者:吴静、江柳莹    浏览次数:49

日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寻访劳动模范,贡献青春力量青年实践小分队在指导老师庞军副教授的带领下赴滁州市科创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团队成员采访了滁州市科创模具有限公司总工王和升老师。王和升老师一直从事模具和非标装备设计研发工作,先后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主持的研发项目开发省级新产品12项,先后3次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015年荣获“安徽技术领军人才”称号,2018年获得滁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21年获得了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22年被评为安徽省劳动模范。

入座后,王老师从工作经历谈起,王老师谈起自己毕业后从对行业由不熟悉到最后成为技术负责人的工作历程,强调了工作一定要勤奋、踏实、肯干,最重要的是要学会举一反三才能有所成就。王老师还就大学生“考研热”与创业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王和升老师建议大学生就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发展道路,不要盲目选择考研或就业。

团队成员还跟随王和升老师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环境。王和升老师详细介绍了车间里的各个装备,有冰箱不同部位的模具、脱模冷却装置、plc流水线装置等。通过王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团队成员了解到冰箱的各个部分小到凹槽都需要专门的模具来制作。制作完成后脱模需要专门的装备使之冷却定型。团队成员还参观了王老师获得发明专利的装备,团队成员在专业课上已经学习过类似机械装置,见到实物后兴奋不已,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决心,唤起了团队成员对成为专业的工程师的向往之情。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向王和升老师学习,立志为社会做贡献,在青春的赛道上赛出自己的最好成绩!(通讯员:丁伯静,审核:孙才妹)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