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赴合肥市马岗村小岭南开展探寻“农村养老模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文章作者:高来鑫    浏览次数:47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期间的养老政策,全面深入地了解农村地区老人的养老模式,滁州学院“探寻农村养老模式”实践小分队赴合肥市马岗村小岭南地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小分队在当地村书记的带领下,寻访了当地老人的家中,与老人进行交流,去了解当地老人的养老模式。在寻访了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在当地老人们的养老方式主要有四种:家庭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互助养老模式。通过几天的寻访工作,团队成员深刻了解了现阶段农村的养老模式的方式,感受到了农村养老模式的转变。

团队成员们认真总结寻访活动,并在当地村委会开展了农村养老模式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向当地老人解读了国家现阶段的“养老政策”并分析了农村养老的新模式。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丰富了小组成员对农村养老模式的看法和认知,更加全面而又深刻的了解农村养老模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投入乡村振兴的发展中去。(通讯员:丁伯静,初审人:孙才妹)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