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青年红色筑梦,扶贫振兴果农
发布时间:2022-07-13    文章作者:李洋洋、曹弋珩    浏览次数:143

近日,滁州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扶贫振兴果农”小分队前往阜阳郭庙镇开展“e心服务乡村,扶贫振兴果农”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实践团队成员对当地西瓜种植及售卖情况开展调研,了解到阜阳市太和县郭庙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建设特色麒麟西瓜产地,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但由于不了解市场需求信息,销售渠道少,造成大量水果滞销,销售情况欠佳,果农收入下滑。因此本实践小队将利用“互联网+农业”,利用专业销售策略,以及市场需求大数据分析,依托“互联网+”推动公共服务从农村向城市延伸,帮助果农销售滞销的水果。活动开展前一天,队长李洋洋联系了郭庙镇花镇长以及当地西街村委会书记,并联系整合了全体队员

实践活动过程中,队长李洋洋采访郭庙镇镇长花妍女士,并了解近年来建设特色麒麟西瓜产地以来的成果,商讨以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农家麒麟西瓜为宣传的主要方向,作出更好的销售方案。在接下来的几天,实践团队成员进入西瓜种植大棚实地考察郭庙镇西瓜生长情况和长势,帮助果农摘西瓜并介绍如何根据西瓜销售情况确定获得更大利益的方案,同时让果农们学会给不同品质的西瓜分类标价。团队成员还向果农讲解如何在网上利用软件售卖西瓜。实践团队与当地水果店,苏果超市确定合作关系,并联系好司机,将成熟西瓜运往市场。

 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果农和当地超市,商场学校食堂双方已初步达成共识合作关系。不仅帮助了水果滞销的农户,还帮众多需要新鲜水果的店铺和超市解决了难题。本次实践活动得到当地居委会大力支持和村民的一致肯定,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利用所有,助力家乡发展。 (通讯员:丁伯静,审核:孙才妹)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