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专业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文章作者:孟文博    浏览次数:186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专业培养质量,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研究,628-29日机电学院组织全院专业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校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自动化专业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自动化专业课程改革、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暨教师研修会议(线上)》的会议。

会议邀请了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乔俊飞教授、清华大学王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燕舞教授等多个高校教师做主题报告,专家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专业人才需求分析、专业知识体系构建、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培养人才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且就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研修会后,电气系针对目前自动化专业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教师表示通过本次线上学习,清晰了自动化专业新的发展趋势,加深理解了OBE理念指导专业建设,深化了课程思政与教学方法改革的融合。

本次会议对深化新工科教育理念指导下专业建设、思政教育和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讯:许丽敏,初审:葛浩)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