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作者:李苏扬    浏览次数:112

6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由林其斌院长主持,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王殷行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主题为“专业认证:面向产出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评价”的线上培训,电气工程系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从课程大纲、产出数据和课程质量评价三方面展开,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应面向产出的理念。为将这一理念落实到教学活动中,王殷行教授以实例阐明了大纲中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教学内容、考核方式、评分标准等内容的内在关联。他还指出,试卷、作业和实验实训任务书等作为教学产出数据,其命题、考核均应以课程目标为依据,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进行设计。最后,针对课程质量评价,王教授指出需完善各专业课程的成绩记录,做好调查问卷、调研等工作,形成评价报告,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会,有助于电气工程系教师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基本理念与内涵,有意识地将其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的建设中,使“面向产出”能够真正有效地延伸到课堂。 (通讯员:王国奎  初审:汪岳林)


终审人:胡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