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关于组织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滁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1    文章作者:郑桂林    浏览次数:977

各学院: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促进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动手能力,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赛区滁州学院选拔赛”,竞赛由机电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告参赛,三人一队。参赛队自主组队,参赛学生可寻找指导教师对设计方案进行指导,但具体的硬件制作、软件编程、系统调试和设计报告撰写必须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

二、命题与竞赛形式

本次选拔赛由机电学院组织命题,命题范围参照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题,赛题将于比赛开始后公布。参赛队在规定的期限内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参赛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测试。参赛队所需的硬件平台、试验场地、测试仪器设备由组队的学院提供,元器件由学生自行准备。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1319

2、实物制作环节

作品制作时间:2021319- 45

参赛作品测试时间:202146

四、竞赛评审

各参赛队须严格按以上时间要求完成报名、参赛作品制作调试,报告撰写。评审具体安排届时通知。

五、竞赛奖励

1. 根据有效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奖项,各级别奖项不超过如下比例:一等奖15%;二等奖20%;三等奖25%

2. 校赛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照《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和《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

六、报名方式

自行组队填写报名表,于2021315日前发至邮箱zhengguilin.chzu@qq.com,各组组长请扫描进群。

联系人:郑桂林

联系电话:18855061764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设计报告模板

附件3:设计报告写作说明

(附件1)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滁州学院选拔赛报名信息表.xls(附件2)电子设计竞赛设计报告(样板).pdf(附件3)电子设计竞赛设计报告(样板)说明.pdf关于组织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滁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docx

 


终审人:林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