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8    文章作者:孟文博    浏览次数:490

20201224,安徽大学潘天红特聘教授应邀做客机电学院,为机电学院教师做了名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的学术报告,为我院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提供支持。报告由王波副院长主持,参会教师为学院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以及新进青年教师。

报告会上,潘天红教授首先介绍了自身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成果,然后结合实际申请案例,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价的标准、评审流程、申请书撰写技巧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对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方法及方案等关键环节上应当注意的细节部分进行了深刻讲解。最后交流环节潘教授回答了学院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对于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给参会教师特别是首次申报的青年教师更多启发。


   潘天红,安徽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安徽省教学团队负责人。2007年于上海交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9-2010年台湾清华大学化工系博士后,2011-2015年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化学材料工程系博士后,现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过程建模、智能检测,以及优化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讯员:石永华 初审:王波)

终审人:林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