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5    文章作者:平芳    浏览次数:213

近日,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比赛中,由王波副院长领队,我院平芳、王峥、林植慧三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取得骄人成绩。派出的八名参赛学生,有六人获奖,总计获得八个奖项。其中,周文轩同学分获机械基础和尺规绘图两个单项一等奖和二等奖,彭国祺同学获得尺规单项二等奖,另有四位同学分别获得三维建模及制图基础三等奖。

本次竞赛通过线下开放式的创新设计和3D打印技术比赛及线上封闭式竞赛两种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4538名学生参赛。其中机械类参赛队伍共有350个。这是我院第一次参加该比赛项目。

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并每年依据学科专业特点举办校级并组织学生参与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由于其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通讯员:石永华 初审:王波)


终审人:林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