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院务通知
致机电学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2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279

致机电学院学生的一封信



同学们,你们好!

因为防疫工作需要同学们暂不能返校,我们很是想念你们!当前,我们正经历一个非常特殊的线上开学学习阶段,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已到关键阶段,为保障大家身体健康,助力大家安排好学习和生活,我们希望:

1、坚定防控信心。同学们要以科学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关注官方权威媒体的新闻动态,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学校防控部署,不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不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2、做好居家防护。随时关注防疫工作新进展,持续做到居家不外出、不访友,不聚会,妥善采取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现在虽然形势积极向好,仍面临风险,零病例报告不等于零风险,特别是面临从国外输入的严峻形势以及无症状带毒者感染。

3、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做到“三不一保证”:不得提前返校(滁),不得外出实习,不得旷网课和保证自身安全。

4、保持身心健康。坚持居家锻炼,保持健康体魄。遇到思想、学习、生活和情感等方面疑难或困惑及时告知自己的家人或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坎。

学校已推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同学们如有需要可以通过学校心理支持热线电话或网络心理辅导主动求助具体联系方式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http://www.chzu.edu.cn/2020/0131/c103a208432/page.htm)。

5、做好线上学习。同学们要按正常在校上课的状态调整作息时间,端正自主学习态度,克服居家环境的不利影响,有序安排好自己学习、生活,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放松、不掉队,跟上教学进度。抓紧理论课学习,返校后将是大量实验(实践课教学。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不迟到,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因故不能参加线上课程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请假说明情况。

毕业班参加考研同学还要做好复试或调剂工作,要抓住扩招机会,尽量向西部或东北地区高校调剂,抓住机会尽可能争取录取读研,有困难请及时向我们和老师提出,一定会全力帮助。

6、提高安全意识。居家期间,同学们要增强防网贷、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等安全意识,遵守国家法律和校院规章,不做违法违纪事情。

7、保持信息畅通。同学们要保持手机 24 小时畅通,能让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同学随时联系到,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教学、实践、就业等信息。每天上午 10:00 前主动、如实完成“掌上蔚园”的“健康打卡”的工作要求。

8、发挥带头作用。每位同学请协助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班级信息反馈、日常教育、安全管理等工作,有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班级辅导员、班主任。

祝你们和家人健康平安幸福!





机电学院

2020323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