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室建设  机械工程实验室
工程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944

工程实训中心

工程实训中心隶属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建立于2008年,原先仅有16台木质两工位钳工台、10台普通车床和1台数控车床,主要为机械专业实验实训教学服务。2010年至今,通过以色列贷款和其他途径,更换和增加其他普通机床、数控机床和数控刀具等各类设备59台,成为面向多个工科专业的具备传统机械设备和现代制造技术的实验实训实习场所。

中心现有厂房两栋,使用面积为1207平方米,共配有各种传统机械设备和现代制造设备59台,价值1600余万元。中心现有管理人员和院(部)指导教师15名,其中博士及高级职称人员4人,硕士及中级职称人员10人,其中多名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中心传统机械设备有6工位钢结构钳工操作台15台,普通车床10台、铣床2台、磨床3台、钻床6台、卧式铣镗床1台和其他通用设备数台,涵盖车、钳、镗、磨、铣等多个实训科目。现代制造设备有德国MAG公司NBH5卧式加工中心、CFV800i立式加工中心、数控铣床、数控车床、瑞士阿奇夏米尔公司数控慢走丝线切割机、电火花成型机机、三坐标测量机和工具显微镜等设备共11台,涵盖数控车、数控铣、加工中心、线切割、特种加工和精密测量等实训科目。

通过以上实训科目,学生能掌握和了解实际工业生产中的常见设备和加工技术,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终审人:李辛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