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实验室建设  机械工程实验室
机械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2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2008

机械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展历程

机械实验室开始组建于2006年。近年来,为适应“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十分重视机械实验室建设,先后通过外国政府贷款和央行财政拨款等多种手段投入了大量资金购置先进完备的实验教学平台,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相配套的专业实验教学体系, 显著加大了设计性、综合性和创新性实验的比重。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机械实验室迅速成长为集“教学、科研、培训和产学研结合”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室。

 ●实验室概况

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学校通过以色列政府贷款,西班牙政府贷款,央行财政拨款等各项措施加快实验室建设。目前,机械实验室包括:成型实验室、金相实验室、材料性能实验室、机械基础实验室、公差与测量实验室、制造基础实验室、机械创新实验室、液压传动实验室、CAD/CAM实验室、数控仿真实验室、制图室、发动机拆装实验室、发动机故障诊断实验室、机房、发动机拆装实验室、发动机故障诊断实验室、汽车底盘实验室、汽车电器实验室、汽车构造实验室等。实训场所包括工程训练中心一、工程训练中心二、汽车检测线。

实验室现有实验室主任1名,实验教学人员4人,其中3人为硕士研究生学历,1人博士在读,每个实验教师都是实验技术熟练,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专业实验教师队伍。现有仪器设备2万余台件,设备总值1250余万元,拥有实验教学使用面积近6000平方米。

机械实验室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突出专业特色,着力培养具备良好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终审人:李辛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