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机电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4-0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409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职业岗位驱动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信息类产品设计与制造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精神和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技术、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单片机应用技术。

特色课程:制冷技术及设备、光电显示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通信服务、家电制造、电器设备与电子元器件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与信息系统开发、维护和工艺管控与质量检验等方面的工作。

自动化(本科,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掌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中从事有关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制造系统自动化、自动化仪表和设备、机器人控制以及智能交通等方面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宽口径、高素质、应用型的高级自动化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C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

特色课程:智能仪器与接口技术、机器人技术

就业方向:能在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中从事有关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制造系统自动化、自动化仪表和设备、机器人控制以及智能交通等方面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企业管理与决策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多维度立体化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立足地方经济,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电力系统分析和设计能力、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系统设计能力、电力电子设备开发和维护能力、交直流电机调速系统设计与维护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直流传动与控制。

特色课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电力系统分析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电力部门、继电保护装置设计与制造行业、电力系统高低压设备制造行业、变压器生产制造行业、微机控制及计算机技术应用领域、开关电源与逆变控制电路设计研发部门、新能源发电领域、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等从事相关的系统分析、系统运行、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工程设计和经济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实践-职业”模式,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发展,具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具备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电路及系统的设计、制造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半导体器件物理、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技术、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或微电子制造工艺)、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或半导体器件封装与测试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电路与元器件设计、制造、调试、以及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工艺指导、生产管理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机器人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多维度立体化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各种现代机器人智能化、自动化系统技术及相关控制系统的研发、编程、集成应用、管理和信息处理技术,创新型、复合型高级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C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

特色课程:机器人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器人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工程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终审人:李辛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