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机电学院2016年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2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525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职业岗位驱动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信息类产品设计与制造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精神和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技术、通信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通信服务、家电制造、电器设备与电子元器件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与信息系统开发、维护和工艺管控以及质量检验等方面工作。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实践-职业”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受到相关工程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电子材料、元器件、集成电路、集成电子系统和光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和应用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能力等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固体物理、半导体器件物理。

就业领域: 毕业生可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工艺指导、生产管理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自动化(本科,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多维度立体化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立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模拟和数字电路、电路分析、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应用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电力系统分析、自动检测与仪表、自动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理论知识;具备自动控制系统、电力自动化系统分析和设计能力,电子仪器开发、测控和维护技术能力;具备吃苦耐劳和团结合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及电力拖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或自动检测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电力系统、信息家电产业、通讯系统、环保产业、石化工矿企业、金融系统和政府科技部门从事自动控制、自动化系统设计、信号与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多维度立体化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立足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工程电磁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气控制技术及PLC、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自动化、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微机保护等理论知识;具备电力系统分析和设计能力、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系统设计能力,电力电子设备开发和维护能力;具备吃苦耐劳和团结合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电力系统自动化、高电压技术。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电力系统运行与维护、继电保护装置设计与调试、电力系统高低压设备制造、微机控制及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从事相关的系统分析、系统运行、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工程设计和经济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终审人:李辛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