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不显示栏目(不要添加文章等任何动作)  教学科研.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单片机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19    文章作者:周海军    浏览次数:379

    为了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培养学生电路、单片机和嵌入式等课程的知识应用和实践能力,推进学生培养质量提升。1218日,机电学院举办第三届单片机技能大赛。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350多名学生、17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2017级自动化、电气、电信学生全员参加了竞赛,并将竞赛成绩作为单片机课程考核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

整个竞赛分两个时间段完成,第一时间段从13点到1530分,第二时间段从17点到1930分。各参赛队伍根据题目功能要求,现场给出设计方案、搭建电路、编程调试,实现具体功能;评分教师根据方案的合理性、实现功能效果,进行现场评测。

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电类专业学生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同时,竞赛进一步推动机电学院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践行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人才培养理念。

终审人: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