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不显示栏目(不要添加文章等任何动作)  教学科研.
机电学院郑桂林老师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330

 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125-9日在浙江大学举行。我院郑桂林老师获二等奖。

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协办。大赛融合卓越工程师和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需求,共设现代制造、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和3D/VR/AR 虚拟仿真等6大主题23个赛项,旨在提升我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和提高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搭建工程教育教师展示和交流平台。

初赛评审采用网评方式;决赛分“工程实践操作”和“目标命题实现”两个环节,各限时120分钟。“工程实践操作”环节考量选手的基本技能操作和工程素质,裁判现场评分。“目标命题实现”环节中,选手选择工程应用实践系统或自行设计系列教学实验,由评委根据方案设计、方案实现、实施效果和答辩情况等进行评判,考量选手的应用创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共395支队伍参赛,222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郑桂林老师参加电子信息主题内的“电子技术创新设计与应用”赛项,圆满完成了“工程实践操作”竞赛环节;并以 “基于相关分析法的对象脉冲响应测试教学实验系统”综合实践教学方案设计和良好的现场实施效果,获得了“目标命题实现”环节的各位专家评委的认可,最终以良好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终审人: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