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研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文章作者:丁伯静    浏览次数:118

129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专题研讨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胡凤书记、孙才妹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上,由各班主任、辅导员先汇报本班的学生心理健康情况

胡凤指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展开,特明确各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职责:1.从思想上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施性;3.对学生出现的意外突发事故进行及时的危机干预,尽可能减小因意外事故导致的伤害和损失;4.及时发现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按照心理工作的有关程序立即通知家长并转接到相关机构救治,尽量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孙才妹指出各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教室,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做到提前预防。要把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通讯员:高来鑫)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