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未雨绸缪,抗震防灾
发布时间:2019-12-06    文章作者:高来鑫    浏览次数:114

为加强同学们防震减灾意识,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必要的灾难应急措施。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联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在滁州市地震局科普馆举办“未雨绸缪,防震抗灾”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口集合并乘车前往滁州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到达后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强调活动注意事项,并听从科普老师安排。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与科普老师积极讨论地震知识,追忆唐山,汶川大地震。之后,科普老师分组带领大家进入地震体验房身临其境的感受地震来临时的情景。最后,志愿者们跟随科普老师到地震科普馆,与幽默有趣的先进地震科普机器人“小胖”亲切互动并观看了相关地震预测仪器及地震科普宣传片,并对我市地震应急避难情况进行了大致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后乘车返校,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同学们视野,更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认知,防患于未然,并且在灾害来临时能更高效地进行自救互救,尽可能的减少损失。距离08年5.12汶川大地震已过十余年之久,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通讯员:丁伯静)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