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不显示栏目(不要添加文章等任何动作)  教学科研.
关于举办滁州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单片机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1161



为提高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电路基础、单片机技术和嵌入式技术等课程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推动全院科技竞赛工作开展。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滁州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三届单片机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校学生。

12017级自动化、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全体参加;

2本院其他专业学生自由报名,两人一组。

二、比赛内容

51单片机开发板上,根据功能要求完成单片机系统设计。竞赛内容设有基本要求部分和附加要求部分。

四、日程安排

报名时间:截止至20191216日之前

竞赛时间:第一组:20191218日下午:13001530

第二组:20191218日下午:1700分至1930

竞赛地点:机电楼S508S510S404

五、奖励办法

设院级一等奖4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15

七、竞赛规则

1、竞赛题目当场给出,竞赛时长150分钟,测试时间60分钟。竞赛结束时间到,关闭计算机停止答题。参赛队员全部离开赛场在指定场地等待评测。

2、采用两人一组,自由组合,在开发板上共同实现要求的功能。

3、比赛成绩根据实现的功能给分,测试期间不允许下载程序。

4、竞赛根据报名人数分为多个时间段进行,每个时间段的题目不同,但难度相当。

5、参赛队自带电脑,禁止使用手机、QQ等一切通讯工具,如若发现作弊行为,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处理。带到现场手机必须关机上交,若检测到笔记本电脑连接学校网络或者手机的无线信号,一律按作弊处理。

6、参赛队必须在抽签号指定的位置就坐和操作指定的计算机。在竞赛中,参赛队员根据题目要求完成硬件连接和软件编写调试,参赛队员不得和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员交谈,现场工作人员只能回答和处理与平台系统相关的问题。

7、参赛队员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调换座位、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取消其参赛资格。

8、竞赛结束后,由竞赛评测老师进行现场评测,然后在机电学院网站上将获奖情况进行公示,待公示期满后,发竞赛获奖证书。

八、竞赛开发板资源

单片机最小系统、发光二极管、数码管显示、蜂鸣器鸣叫、继电器通断、矩阵键盘、独立键盘、DS18B201602液晶、DS1302、模数及数模转换、直流电机、红外接收头、热敏电阻、光敏电阻。

九、成绩评定

1、评测时,每组保留一名参赛队员现场演示作品。评测教师首先观看参赛队员作品演示,是否完成题目各项功能要求,并逐条打分。

2、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如果情节严重,将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十、申诉与仲裁

参赛队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可以由参赛队长现场向负责人提出仲裁请求。负责人会依据比赛规则和评测教师给出的裁决依据对比赛结果进行仲裁,仲裁结果为最终结果,仲裁期间不得下载程序,更改电路

十一、报名方式和咨询电话:

报名采用班级报名和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参赛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和报名汇总表发送到报名邮箱:592216192@qq.com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14790028301

附件1+汇总表.xls附件2+报名表.doc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1127


终审人: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