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启航—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文章作者:高来鑫    浏览次数:444

20191127日下午,滁州学院2019年“青春启航——我与书记面对面”主题活动在机电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勇、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胡凤、机电学院院长林其斌、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小婷、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才妹以及各学院2019级新生代表、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胡凤主持。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展开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在座谈会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励志、奋斗、与成功的案例,通过讲述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勉励同学们做个有价值的人,志存高远,坚守理想,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做个奋斗者,始终保持着对梦想的热情,对人生的进取,对事业的追求,创造自己的成功、自己的幸福;做个惜时的人,珍惜大学时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好自己的大学,让青春带着梦想起航;做个健康快乐的人,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奋斗,追逐自己的青春之梦。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安徽省“特支计划”人才、硕士生导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陈东花,安徽省“特支计划”人才、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机电学院特聘教授谢有浩,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韩传强,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在读研究生、机电学院2017届电子科学技术专业毕业生陈景飞等应邀参加了座谈。与会嘉宾、老生与2019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奋斗经历、大学学习生活经历、工作经历,给在场的2019级新生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带来了深刻的启迪与感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与会2019级新生也纷纷畅谈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奋斗与梦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学生们集体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了立志成才,砥砺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使命的决心。

本次活动,与会师生还参观了机电学院近年来学生科技作品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更加懂得如何定位自己、规划自己的大学目标,对自己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