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启航教育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文章作者:王婷    浏览次数:225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明确专业定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新生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启航教育专题活动。

一、重视安全教育。学院于今年8月结合典型案例,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和就业安全等16个方面编写了机电学院《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较全面地阐明了大学生应掌握的相关安全基础知识和防范措施,帮助新生掌握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


二、注重适应性教育。20191021日在S219召开新生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孙才妹、相关辅导员和2019级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2019级新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2019109日—1014日,各新生班级利用晚自习和班会时间,组织新生集体学习《学生手册》,使其熟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让学生树立法纪观念和文明意识,做文明守纪的大学生。


三、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邀请校心理咨询专家卞佩峰和张瑾两位老师于20191022日和23日晚在水上报告厅召开两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以“人际沟通”和“个人成长”为两大话题,对新生如何做好人际沟通进行详细讲解,提出了解决人际关系的四大方法。


四,开展专业教育。从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就业前景等方面,在新生中开展专业学习教育。2019114日——118日各班级开展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帮助新生树立专业思想,激发求知欲望,尽快投入大学学习生活。


据悉,机电学院还将继续通过朋辈辅导帮扶、“辅导员与新生一对一谈话”活动等途径切实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新生启航教育系列活动。(通讯员王婷;终审人孙才妹)


终审人: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