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机电学子开展新能源汽车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文章作者:涂志澳、高来鑫    浏览次数:268

为了更直观的观察新能源汽车的加工与制造,724-27日,滁州学院赴滁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实践小分队开展新能源汽车调研、实践活动。  

首先队员们来到嘉远微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所加工厂,这里生产着各色各样的小型新能源汽车。工作人员指导队员参观了生产这个汽车的整个流水线包括它的车辆出场检验,并让队员们针对相关环节进行现场动手实践小型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加工线,团队成员进行检验试驾,这是最直接的接触新能源汽车,自己的亲身体验新能源汽车。  

  

  

之后队员们又来到猎豹汽车有限公司。在机械与电气学院的林院长、葛院长和两名指导老师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装配车间、焊接车间和冲压车间。团队成员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还亲自动手进行操作,将新能源汽车上的部分零件进行装配,提高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让大家从中学到了和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也丰富了自身的阅历。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让队员们由参观到亲自动手实践,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摸到书本上图片所展示的实物。将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知识通过亲自动手实践,与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真正明白了那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整个调研活动通过嘉远微车科技的汽车加工厂、猎豹汽车有限公司、4S店、滁州市电力公司和滁州市车辆管理所。从生产销售到服务保障,队员们充分的了解了滁州市新能源汽车管理、使用、生产的整体情况,为全市倡导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做出自身的贡献。

 

终审人:高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