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滁州学院机电学院学子机器人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05    文章作者:石永华    浏览次数:625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包含机器人赛事、机器人生态、以及工程文化等多项内容。一直以来,我校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机器人比赛并积极组织参赛,将竞赛作为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开展了学院、学校选拔和集训。

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于2018127日正式启动,大赛采用预、初、决赛赛制。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 460所院校共约1842支参赛队伍,我校机电学院选派2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两支队伍顺利进入预赛、打入初赛、冲进决赛。在54日至56日浙江省余姚市举行的决赛中,我院两支队伍参加轮式自主格斗项目,经过激烈的小组对抗,两支队伍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我院逐梦A队获得三等奖、逐梦B队获得一等奖(同时荣获主办方的2000元奖金)。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77245190\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506_152829.jpg

   524日至262019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在淮南召开,我院组织了共七支队伍参加了仿人机器人短跑,仿人机器人避障、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蹈和机械臂挑战赛三个大项。共收获二等奖四项(仿人机器人避障两组,仿人机器人多人舞蹈,机械臂挑战赛一组),三等奖一项(机器人短跑)

机电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各级各类学科的竞赛,鼓励并支持学生参加比赛。对于上述机器人比赛,学院安排了有相关学科及指导经验的教师周昌海、胡士亚、石永华、邹国柱等四位老师全程指导,最终获得了上述好成绩。(通讯员:孟文博 初审:王波)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77245190\FileRecv\MobileFile\Cache_-42d2df3033d46436..jpg

 


终审人:林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