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05    文章作者:周海军    浏览次数:488


2019511日至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包括51系列单片机(A类平台)、STM32嵌入式(B类平台)、FPGAC类平台)项目,比赛现场发布题目、现场完成、现场评分,在4个小时内完成比赛规定的命题。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省内40多所高等院校的8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大赛。

机电学院选派8支队伍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刘凯、高光燕、汪磊、赵节成等6名同学在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获奖数量和级别在全省高校中处于前列。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筹划,将竞赛作为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平台,开展了学院、学校选拔和集训。单片机与嵌入式技术通过控制系统电路搭建来实现自动采集信号、控制应答,是智能化控制和制造的核心。该竞赛旨在提高学生软、硬件系统综合应用能力,运用单片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同时也有助于推动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通过参加此竞赛,助力我校电类专业的建设,为电子和自动化产业提供人才储备,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通讯员:陈飞 初审:王波)



终审人:林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