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机电学院:走进社区,志愿先行
发布时间:2019-06-05    文章作者:高来鑫    浏览次数:151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助人为乐的快乐,并去领会关心长辈,尊老敬老的含义,2019年5月15日下午两点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凤凰小区开展了以“走进社区,志愿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电气院门口集合,有序地进行签到并领取志愿者衣服,将其穿戴整齐。活动期间,负责人向志愿者们简单介绍关爱孤寡老人,帮助物业减轻压力活动内容和一些注意事项。并宣传保护环境的内容。随后,志愿者们通过陪老人唠嗑,做游戏、清理卫生的方式来进行相关活动。在开展关爱陪伴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常规活动的同时,还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垃圾分类和环保公益的知识宣传、文化艺术活动表演、健身操等体育活动学习、摄影绘画指导、禁毒防艾和金融知识普及、好书分享交流,倡导了健康和谐、富有青春正能量的文化生活。在清理卫生时,尽管地方很不干净,但志愿者们依旧不嫌弃,将卫生打扫的很干净。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完成了不能在家陪老人的子女的责任,让老人得到关爱与帮助,切实地帮助老人们解决困难。让同学们了解到物业工作地艰辛与不易。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为人风范,还发扬了助人为乐、行为友善的传统美德。


终审人:高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