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资助管理
机电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文章作者:江柳莹    浏览次数:282

为进一步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机电学院于20195月集中开展了以“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生”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诚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签订诚信承诺书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班会。利用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形成诚信感恩应从小事做起的意识,懂得努力奋斗就是一种感恩。会后,受助学生在诚信承诺书上签字,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组织学生观看诚信影片,进行诚信宣誓

519日,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诚实守信模范》影片,影片生动诠释了诚实守信模范的精神价值。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这些诚实守信模范为楷模,学习他们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优良品质。观看影片后,学生们进行了庄严的诚信宣誓。

 


举办诚信专题报告会

63日晚,机电学院举办“贷款助学,信用助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学校资助中心朱元根老师主讲,机电学院全体资助委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令在场学生深受教育。

 


开展“诚信励志,立德树人”征文活动及家书撰写活动

本次征文及家书撰写活动,学生踊跃参加,积极投稿,共收到各班级推荐的优秀文稿50余篇,最终经过院部评委筛选,筛选出了12篇优秀征文、10片优秀家书。一篇篇文章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组织学生拍摄“我为诚信代言”公益广告


学院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积极开展网络诚信教育,组织

学生拍摄“我为诚信代言”公益广告,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据悉,学院征集的公益广告将同步在易班发布。

    


机电学院举办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营造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氛围,让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做到人人言而有信,人人诚实守信,共铸和谐校园。




终审人:王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