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2018年度滁州学院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社会实践——唐卫明
发布时间:2019-05-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610

唐卫明,男,19960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是滁州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的一名学生,先后担任滁州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滁州学院学生会主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班长。在过去的两年多的大学时光里,我时刻牢记“修德 求是 博学 笃行”的校训,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坚持实践创新,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荣获滁州学院2018年“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一、投身实践,展示学生精神风貌
   
如果说他的大学生活的突出经历恐怕要数大学生社会实践了。自从进入大学后他就积极的抓住每一次锻炼自他的机会到社会上去锻炼自他。大一暑假、大二寒假他选择了外出实习打工,以补贴家庭的贫困并感受社会生活。大一暑假、大二暑假的前两周他则选择了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参与了以“红色印记”“农家书屋”为主题的大型社会调研活动,积极的投身到祖国建设的调研中,并尽自己的浅薄之识提出自己的建议。
    
二、感恩回报也是一种自强 
   
他时刻要求自己保持一颗感恩的心,遇到挫折不抱怨,遇到困难更努力,要求自己坚持国家利益,努力促进学校发展,自立自强,不断减轻父母生活压力!要永怀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亲人、感恩曾经帮助过他的每一个人。他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热情投身社会实践。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主动参加各项省级、市级、校级志愿者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曾被评为“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优秀志愿者”“滁州学院第十一届、十二届田径运动会优秀志愿者”、“滁州市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滁州学院各项活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一直以来他把这种感恩化作对陌生人、困难者的帮助上,因为他知道在社会的角落中还有很多残疾、孤寡、贫困的同胞被人遗忘与冷漠,他们渴望关爱、需要被关注。虽然他还只是学生,没有财富,但他愿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握起她们的手,哪怕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一个心愿,传递属于他的那份爱!
   
三、奋斗不止 自强不息
    1.
全面发展、开阔视野磨砺自强之品性
   
在思想上,唐卫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坚持党的理论的学习,关注一些社会问题,并且与同学一起探讨学习,积极向一些先进人物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2015年入学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汇报思想状况,在经过学院党组织的决定于20176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现已是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在工作上,勤恳任劳、踏实肯干,自进入大学以来,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真诚服务同学、推进学生工作的理念,认真负责,讲求实干,既服务、团结了同学,同时也达到了锻炼和充实自他的目的。对待工作,他要求自己认真的做好每一步,争取各项工作取得圆满的成功。他本着服务同学,一直积极参加学院、班级活动,工作中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出色完成老师所交付的工作。在任职期间,作为学生干部,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关心同学,热情积极,认真负责,准确、及时地完成组织交给他的各项任务并配合好其他部门的工作,始终以“服务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为学院尽心尽力,并得到领导,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风标兵”等荣誉。

在学习上,他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格言,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他始终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刻苦认真,在学习上结出了累累硕果。他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和他自己的努力下,他取得了比较理想的学习成绩。在2015-2017学年,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优异。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滁州学院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双百大赛省三等奖”、“中国移动数字创马国家级优秀奖”、“娃哈哈营销大赛省级二等奖”、“创新创业校级立项”、“滁州学院学风标兵奖”、“滁州学院科技创新奖”、“滁州学院团体竞赛奖”等荣誉称号。因为他深信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心就能够飞翔。作为当代大学生,他将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2.
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素描自强之梦想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谁若游戏人生,虚度年华,谁就会一事无成,被社会所淘汰。反之,谁如果能把握身边的一切机会,像纤夫一样拉紧生命的纤绳,谁就能奋发有为。谁能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自力更生,不依赖别人,在他个人看来,那他就是生命的强者,才能在汹涌浪潮中得以生存。只有这样,人的一生才有意义,有价值。换言之,自立,自强,自信,乃人生价值所在。
  
“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他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他才刚刚起步,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他将继续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人生信条,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他、超越自他、完善自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他相信:虽出身平凡,但他要活的精彩!成为一个具有现代人文道德、有社会责任感、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又具有现代管理能力、有创新意识新一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代里,要用自立去充实青春的美好,用自强去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貌。挑战人生,自己掌握命运面对曲折的人生道路,自强不息,不卑不亢,乐观向上,清楚地明白学校只是他生活道路上的一个小小驿站,学生时代只是人生路上短短的一段。不只成为学生时代生活的强者,他要成为现实生活的强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代里,要用自立去充实青春的美好,用自强去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貌。

 

终审人:孙才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