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冬霞
发布时间:2019-05-0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416

赵冬霞,女,汉族,中共党员,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服143团支书。

  

  

个人主要事迹

思想乐章 马列主义常驻我心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久,就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付出总有回报,我的努力付出换来了组织的认可,201712月份,我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奋斗的二重唱 在工作中学习

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任职期间,我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活动,广受好评,并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在班里,身为团支书,与班里同学团结协作,班集体在2016-2017学年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并荣获“优良学风班”称号;个人荣获“优秀班干”、“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奋斗的二重唱 在学习中工作

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身兼数职,我知道自己工作量自然很大,占用了我大量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天道酬勤!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入学四年来,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次,单项奖学金五次并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大二学年以优异的成绩连续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收获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兴趣为生活着色 爱好为人生添姿

我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开朗的性格使我喜欢交友,热爱运动。

入学至今,我参加过三次校级运动会,十分执着于跳远这个项目,分别获得了第五名、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绩。每次离第一名都差了点,但是我从不气馁,因为我享受运动的快乐,足矣。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我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我相信即使我不是一个男生,我依然有自己的半边天。

四年来,我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20169月荣获第二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20174月荣获第七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20176月荣获第七届“挑战杯 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终审人:孙才妹